瘋堂周日文創市集 展現本澳特色創作

  【本報訊】為支持望德堂區協同發展及推動本澳文創藝術氛圍,皇都酒店及望德堂區創意產業促進會合辦的「瘋堂周日文創市集——皇都酒店特別版」27日舉行,場內擺設了廿一個文創攤位,展現了本澳文化特色創作,產品包括精緻手工飾物、陶瓷藝術品及創意明信片等。
  皇都酒店副總經理及執行董事王淑欣表示,由過去舉辦會議論壇,到現在文創市集,作為本地企業需要不斷創新發展,亦希望借機向居民、旅客推廣,圍繞酒店的世遺景點,以及充滿文化氣息的好去處如瘋堂、望德堂區等,讓他們加深認識區內的文化產業發展。
  望德堂區創意產業促進會副理事長陳建中期望透過不同渠道為本地文創藝術者打造平台,以及為公眾帶來不同感受;相信透過與酒店合作模式,有助建立市集品牌活動。
  檔主溫先生認為,室內市集人流、生意比不上室外,但模式較新穎,亦相信未來旨在把握展示作品及與業界交流機會,並認為建立本地文創IP後較難市場化,希望政府加強宣傳本澳文創,多舉辦不同類型市集活動。
  下一場的文創市集將會在7月25日舉行,繼續帶給居民不同的藝文體驗。在7至9月市集活動日期於瘋堂十號創意園亦設有黑白即影即有相片等系列活動,免費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