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新力量」交候選名單政綱

  【本報訊】「傳新力量」昨日下午向選管會提交參選名單及政綱。七名候選人依次為林宇滔、甄慶悅、蕭盈榮、謝伊琪、韋浩風、余玉儀及張奕聰。
  第二次參選的「傳新力量」,今次在原有班底上,加入了來自醫療、工程、留學生等不同界別的新成員,林宇滔表示,希望能更全面了解社會各階層、年齡層的需要。
  他稱上屆選舉縱使落敗,但票數足以令到他們有信心繼續將他們解決問題的思路,在澳門政界傳遞開去,也有信心累積了四年的工作經驗,使他們能夠躋身議會。
  他指出,解決問題的力量是澳門現時最缺的,很多所謂「老大難」的問題,過去一直討論都缺乏理據,他們希望有更多實質的具體建議、可行的方式去推動不同界別、不同階層的問題得到改變。
  第二候選人甄慶悅表示,本澳經濟方面受到新冠疫情打擊,原則上認同要用公帑去幫助社會重建信心和經濟,但社會對公帑的監督力量卻似乎較弱,「唔係話有好多嘢因為防疫,因為係要振興經濟就可以亂嚟,我哋覺得其實呢個監督係重要嘅」。亦相信他們過去四年的監督力度從來都無放鬆過,亦會繼續他們的理念,「是其是、非其非」,「我哋係敢於說真話、敢於指出問題,用理據、用數據去講清楚問題,繼而提出解決嘅方法」。
  第三候選人蕭盈榮是一名執業西醫。她主張增加家庭醫生這一範疇,以促進公私營醫療體系、私人執業醫生三方合作,形成一個全科醫療、專科醫療互相可以轉介的醫療體制。同時會針對長者宿位短缺、護老者心理狀態的問題提出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