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社前進」交候選名單政綱

  【本報訊】學社前進昨日下午2時向立法會選管會提交候選名單及政綱,宣佈參加第七屆立法會選舉,五位候選人依次為蘇嘉豪、陳樂琪、黃業波、李珈瑾及陳偉全,力爭兩席。
  現屆議員蘇嘉豪表示,今屆學社前進繼續秉持「集結希望,澳門前進」的參選理念;團隊平均年齡35歲,以有議會工作和地區服務專業經驗的年輕人為主。
  學社前進未來四年的政綱將重點主張開放立法會小組會議;堅持民主政制改革,加強高官的道德、紀律、法律、政治問責;改革自治基金公帑資助制度,依法公開受資助社團帳目等。
  被問到是否應把愛國者治澳加入參選議員的標準?蘇嘉豪表示,根據澳門立法會選舉法,每一候選團隊都需簽署聲明書,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要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學社是真誠簽署有關聲明書,依法參與新一屆立法會選舉各項日程。
  他又分享對愛國的看法,認為是愛之心、責之切,做得不足時作提醒,用理性、專業去批判,是作為愛護國家、澳門應有的態度,正如中央指愛國者治澳、愛國愛澳在澳門得到貫徹、「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他看不到澳門需要在法律、聲明上加強相關方面。至於澳門是否需要完善「國安法」?他則指澳門每一部法律制度都有完善的地方,不只「國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