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厚鏵到場參觀 黨慶百年圖片展

  【本報訊】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辦,澳門基金會、南光(集團)有限公司承辦的“中國共產黨的100年——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題圖片展”正於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展出,社會各界踴躍報名觀展。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7月6日下午到場參觀展覽。
  何厚鏵認為展覽內容豐富,透過這298幅生動、珍貴的圖片,不僅全面展現中國共產黨波瀾壯闊的百年奮鬥歷程,而且呈現了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實現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他鼓勵廣大的澳門市民,特別是年青一代要努力學習黨史,要堅持和傳承愛黨、愛國、愛澳的信念;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攜手為祖國的繁榮富強,為澳門的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本澳多間學校組織學生到場參觀展覽,有帶隊的老師認為,從小建立對國家的歸屬感和認同感十分重要,組織學生參觀這類展覽,是非常好的『活教科書』,能加強學生對中國歷史的認識,有助培養愛國愛澳的人才。有參觀展覽的治安警少年團團友表示,作為特區新一代青年,要懂得為何、如何愛自己國家,亦要全面認識國家對澳門特區的支持,從「根」了解中國發展及興起的過程。在圖片展中看到中國共產黨百年所經歷的艱辛,以及如何帶領中華民族走向復興之路,相信透過展覽能更加全面深入認識中國共產黨對中華民族的重要意義。
  另外,多個不同的團體、機構及公共部門繼續組織人員到場觀展。展覽開幕至今已有1,276團體、39,718人次預約,累計18,502人次到場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