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區社諮委冀儘快 落實粵澳便利通關

  【本報訊】中區社諮會昨日舉行平常會議,多名委員在議程前發言時關注放寬粵澳通關防疫措施。
  委員莫超群表示,較早前因應廣東省疫情變化,本澳政府立刻有效阻斷疫情擴散蔓延,決定2021年6月8日起所有往返廣東與澳門的人士,須持有48小時內作出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現時廣東省疫情已受控並已漸趨緩和,認為本澳應放寬通關措施,否則本澳經濟將會再次急速下滑。
  莫超群建議,儘快落實注射首針新冠疫苗後 14日,粵澳通關核檢有效期延長至 7天,以及對未達疫苗注射年齡跨境學童的核檢期特許延長至 7天。此外,盡快建立粵澳注射疫苗認可性及互通性。
  副召集人羅萍稱,因應廣東省疫情變化及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教青局一直與衛生局積極協調跨境學生、教職人員的核酸檢測安排。惟現時本澳各非高等教育階段有跨境需要的學生及教職員,仍然只可於珠海指定五家醫院免費核檢,如到其他醫院就需要自費進行檢測,對經濟條件一般的家庭而言造成較大不便。她建議為跨境師生提供便捷安排,包括協調增加可供免費核檢的珠海醫院、派員定期到校為師生核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