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關核檢有效期 周六起恢復七日

  【本報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公佈,因應廣東省疫情風險降低,經多方協商決定,自2021年7月10日凌晨零時起,所有往返廣東省和澳門特別行政區的人士所須持有的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由48小時內作出調整為7天內作出。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未能出示上述證明的非澳門居民可被拒絕入境,而澳門居民則會安排往指定檢測地點接受病毒核酸檢測並等待檢測結果,而有關檢測結果不可用作再次出入境的用途。根據第22004號法律《傳染病防治法》第三十條第(一)款的規定,拒絕接受入境要求的醫學檢查者,可被處最高六個月徒刑或科最高六十日罰金。
  應變協調中心強調,當局會根據最新疫情調整各種防疫措施。目前,傳染性很強的Delta變異新冠病毒在世界各地迅速傳播,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是預防感染和建立社區免疫屏障的重要手段,呼籲未接種的市民應儘快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珠海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8日發佈通告稱,根據疫情防控需要,經珠澳聯防聯控機制協商一致,現調整珠澳口岸疫情防控措施如下:
  自2021年7月10日凌晨零時起,經珠澳口岸出入境人員需持有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