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基金會資助減 保證教育民生項目

  【本報訊】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稱,澳基會今年的資助額度、項目均較去年同期減少,但保證有關教育、民生、一些品牌及效率較高項目會支持。對於今年是選舉年,已要求所有受資助社團保證,不能把收到的資助、資源用於任何與選舉有關的工作。
  吳志良表示,配合政府改革方向,澳基會理順工作,已與相關政府部門、公共基金開展協調會議,把屬於其他職能部門的工作轉移,不能轉移的將繼續開展,正起草澳基會資助管理規章、修訂章程,做好與其他部門的交接工作,以期平穩過渡。也指現時經濟環境、政府財政收入情況,資助額度有所減少,希望申請者理解。
  此外,「中國共產黨的一百年——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大型主題圖片展」展期至本月十五日。他指展覽反應超預期,原本估計三周的展期約二萬多人入場,現時有四萬二千八百人預約,三萬二千人已參觀。展覽是對現代史、共產黨史的良好教育,展期結束後會對參觀情況作總結,推出電子參觀畫冊,也希望把展板送給博物館或圖書館收藏。同時會陸續推出網上展覽及相關問答遊戲等,與上海出版社合作出版漫畫黨史新書並向學校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