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不宜公開DQ證據 收到組別申請換候選人

  【本報訊】立法會選管會主席唐曉峰強調,特區政府的管治團隊要求會較高的,作為議員要對特區、《基本法》、國家完全忠誠擁護。參選人必須擁護憲法和澳門基本法,故此任何參選人如曾對有關中國共產黨進行抨擊、或意圖推翻的說話及行為,又或是曾對憲制攻擊抹黑,都足以構成不真誠的擁護,均不具備選資格。
  有傳媒關注有組別一向的言行是愛國愛澳,但亦是被否決資格。唐曉峰回應表示,個人聲明及表示是一回事,但自己是否做過其他問題,亦是另一回事。
  唐曉峰指,有收到被DQ組別申請更換候選人,將會按照既定程序作出審議,具體情況待完成審議再向社會公佈。唐曉峰表示,暫未有正式最終數據,最遲兩日內會有決定。
  他表示,對參選人進行審查的情況,選管會是考慮今屆的情況,從而得出有關是否效忠的決定,至於法院有何看法,就有法院去進行審議。
  被問及當局會否公佈取消候選人被選資格的具體證據時,他指出,參選人可就選管會有關決定提出異議或司法上訴,亦有相關參選人已提取決議副本及相關證據,由於涉及個人機密以及日後司法上訴程序,選管會目前不適宜披露有關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