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澳領團與國際機構 參觀慶黨百年圖片展

  【本報訊】「中國共產黨的一百年——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大型主題圖片展」正於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展出。外交公署今日下午3時邀請外國駐澳門總領事、中葡論壇秘書處各國代表、駐澳門國際組織負責人參觀展覽。
  外交公署特派員劉顯法指出,港澳回歸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歷史上重要一頁,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是其中的重要篇章。外交公署將堅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落實中央對澳門特區的全面管治權,落實澳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堅決落實「愛國者治澳」根本原則,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澳門杜會大局穩定,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預澳門事務和中國內政。
  多年來,駐澳門領團和國際機構,為增進澳門同世界的聯繫作出了積極貢獻。希望國際友人繼續同公署一道,為促進澳門經濟社會發展和對外交流合作發揮積極作用。
  莫桑比克駐澳門總領事馬爾克斯稱,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通過中國人民的艱苦奮鬥不斷發展,成為當今世界最主要的經濟體之一,為全球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對世界上其他渴望發展、增進人民福祉的國家而言,中國的成就頗具啟發意義。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影響著世界,疫情期間中國政府和人民一直與各國守望相助、深化友誼、開展國際合作,他對此表示高度讚賞。中國向許多國家提供了醫療設備、防疫物資和疫苗支援,再次表明唯有加強團結協作、共同攜手應對,才能戰勝疫情,維護人類的共同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