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浙大黨委書記 商人才培養高教合作

  【本報訊】行政長官賀一誠12日在政府總部會見浙江大學黨委書記任少波一行,雙方就推動人才培養及高等教育合作等議題交換意見。
  賀一誠首先介紹了澳門的最新經濟發展方向以及防疫成果。他指出,在國家的大力支持及全澳市民的共同努力下,澳門已經連續470天沒有出現本地個案,是一個健康宜遊的城市。經歷疫情一役,特區政府更加清晰認識到,澳門未來必須朝經濟適度多元方向發展,故提出了朝大健康、金融、科技和文化四大產業發展的方向。
  賀一誠表示,澳門目前欠缺相關產業人才,浙江大學是內地重點高校,一直以來為國家和澳門的發展培養了不少人才,期望浙澳兩地高校在現有的基礎上,加強在資訊科技人才、管理專業人才培訓等方面的合作。
  任少波簡介了浙江大學的發展歷程及校務建設情況,他表示,浙江大學正開展新型校企合作,把學科與產業緊密連接,打通人才發展與科技創作轉化網絡,浙江大學期望未來能在人才培養等方面,與澳門的高等院校加強合作。
  他續表示,澳門近年在落實“一國兩制”、推動民生發展及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方面取得成績。面對新冠疫情,特區政府在行政長官帶領下,採取了科學及堅定的措施,他對澳門在疫情防疫上取得的成績表示敬佩。
  參加會面的包括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許麗芳;浙江大學校長助理、校友總會副會長胡煒,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李敏,發展聯絡辦公室主任、教育基金會秘書長、校友總會秘書長沈黎勇,國際聯合商學院院長賁聖林,經濟學院副院長潘士遠,以及公共管理學院副院長張蔚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