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尊重司法獨立 中國人都須遵守憲法!

  【本報訊】行政長官賀一誠接受媒體採訪時,就立法會選舉、港澳通關、等備受關注的問題做出回應。
  普選非即時可做到
  有傳媒問到在選管會七方面準則下,怎樣看現時政治生態?行政長官賀一誠認為言論自由上沒有任何收窄,政府做得不好時應接受批評,而非因為鬧政府就成為不給參選的唯一標準。他亦重申沒有反對普選特首,認同普選是大方向,但非即時可做到。
  他亦相信本澳未來形勢變化都是朝好方面發展,國家希望澳門穩定,始終疫下看到本澳單一產業的問題,導致多方面受到衝擊,橫琴的出現正是國家為本澳鋪好後路的舉動。
  另外,被問到政府官員近日避走傳媒?賀一誠坦言自己無避,會大方給傳媒採訪,說出自己觀點。
  賀一誠:每名中國人都須遵憲法
  對於立法會選管會認定6個候選組別的多名參選人不具參選資格。行政長官賀一誠坦言尊重選舉管理委員會決定,亦尊重本澳司法獨立。選管會在新一屆立法會選舉上有新權力,審核參選人被選資格上根據7方面準則,相關準則是結合了2018年憲法修改,在愛國者治澳的大原則和中央全面管治權的落實上,澳門需要加強有關方面工作。
  至於被DQ中有兩名是現屆議員,會否出現矛盾?他認為沒有,每階段有不同制度,且形勢正不斷變化;他亦不認為這些要求是隨意刪改的做法,每名中國人都須遵守2018年的憲法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