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培正中學學生 籌款捐助河南災區

  【本報訊】近日河南省災情發生後,澳門培正中學學生第一時間回應特區行政長官的呼籲,將由學校管樂團和小學生攜手排演兩場慈善英語音樂舞臺劇所自籌的款項捐助河南災區。該校於2013年開始舉辦這一形式慈善活動,先後捐助廣東英德、甘肅及非洲等地,有效培養學生的社會責任感和愛國愛澳意識。
  7月23日下午,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嚴植嬋在辦公樓會見培正中學校長高錦輝等師生一行24人,代收該校學生捐款澳門幣70萬元。
  嚴植嬋副主任聽取了高錦輝校長和師生代表關於捐款活動有關情況介紹,對該校學生的善舉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她表示,同學們的善舉體現了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的愛國愛澳情懷,體現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中華民族傳統美德,體現了富有愛心、團結協作的優良品質。培正中學長期以來深耕愛國愛澳教育,厚植中華文化根基,是一所有愛國情懷、有社會擔當的學校。同學們是祖國的未來、澳門的希望,希望同學們繼續弘揚愛國愛澳精神,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學有所成,奉獻澳門,報效祖國。相信在党的堅強領導和各方支援下,河南將戰勝這次災情,儘快恢復正常生活,也請在座師生和澳門同胞放心。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部長徐婷、副部長苟人民等參加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