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晤中銀副行長 談民生保障粵澳合作

  【本報訊】據新聞局消息:行政長官賀一誠23日在政府總部會見中國銀行副行長林景臻一行,雙方就疫情期間保障澳門民生的工作、粵澳合作,以及數字貨幣的發展進行交流和探討。
  賀一誠感謝中國銀行及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在澳門處於疫情困難時期對特區政府給予的大力支持,在保障民生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尤其對本澳中小企業的支援,希望中國銀行澳門分行今後繼續支持和配合特區政府,把保障民生的工作做大做強。
  賀一誠表示,新冠疫情發生之後,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旅遊業開始復甦,期待暑假期間能夠有更多訪澳遊客。賀一誠指出,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將對澳門未來經濟發展提供很大的機遇,希望中國銀行繼續支持澳門與橫琴攜手發展。
  賀一誠表示,特區政府在疫情期間推出電子消費計劃等保民生措施,在各金融機構的支持下,改變了本澳居民使用現金消費的習慣,對政府推動電子支付普及有正面作用。
  林景臻表示,澳門的經濟及旅遊業恢復得很好,遠超想像。他說,在疫情期間,中國銀行及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全力支持和配合特區政府,在保障民生方面想方設法多做工作。他指出,特區政府在惠民政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推出多項務實貼地的措施,達到穩經濟和保就業的目標。
  會面中,雙方亦討論到數字貨幣的發展。林景臻認為,澳門發展數字貨幣具備理想的條件和空間,也對未來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建設起到積極作用。
  出席會見的有澳門金融管理局行政管理委員會代主席李可欣;中國銀行澳門分行行長李光、副行長蔡春彥,以及中國銀行公司金融部副總經理章筱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