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故事 大放2彩」 「澳門記憶」兩周年巡禮

  【本報訊】為慶祝「澳門記憶」文史網(www.MacauMemory.mo)開站兩周年,「澳門記憶」即日起至9月22日期間推出「小城故事 大放‘2’彩」系列活動,透過線上線下並行的活動巡禮,進一步加強與公眾的聯繫和互動,並吸引更多領域的人士關注、參與及傳承小城歷史文化。
  是次系列活動以雙線並行、多元融合的形式開展,同時為答謝文史網會員的支持,特設會員專享的線上有獎活動,亦推出會員優先報名的線下實體活動——記憶沙龍。當中,線上活動包括將於7月30日啟動的關於「澳門老字號」之有獎問答遊戲,以及於8月上旬推出為會員專設的抽獎活動;線下活動的「記憶沙龍」 則於8月13日至28日期間舉辦,活動將設三場「老字號對談」分享會及六場主題座談。
  「老字號對談」分享會將聯乘本澳的「老字號」店舖之店主,就社區與小城記憶展開三個領域(曲藝文化、舊物憶記、城市規劃)的深度交流,藉以進一步推動「澳門記憶」走進社區,讓參加者加深對社區發展與行業蛻變的了解;六場主題座談則為深受師生喜愛的「校園講座」之延伸,除了分享「百年地圖」、「清代商貿」、「尋找蓮溪」等主題的精彩內容,還邀請到「記憶傳說」製作人到場交流故事詮釋的技巧,以及透過「澳門老字號口述歷史」的個案喚起參加者的集體回憶,藉此回顧並認識更多小城店舖、區域發展的故事。有關「記憶沙龍」今起接受公眾報名(httpsbit.ly3ipCNpm),歡迎市民踴躍參與。
  澳門基金會開展的「澳門記憶」自2019年8月6日開站以來,致力與社會各界分工協作,共同推廣澳門歷史文化;同時著重打造多元及綜合的多媒體傳播平台,務求以新穎、有趣、多元的方式講述小城故事,向大眾傳播在地歷史文化。包括回顧小城軼事的「當年今日」,配合閱讀主題或節慶信俗的專題文章、網上展覽和影音資訊等,還有針對特定主題的圖片徵集和問答遊戲等線上活動,透過互動的形式推廣歷史文化,各個活動均是得來不易的小城文化結晶品。
  為感謝讀者一直以來的支持及參與,「澳門記憶」藉開站兩周年之際推出系列活動,讀者可於活動期間透過「澳門記憶」Facebook專頁、微信訂閱號或Instagram (ID:MacauMemoryFM) 了解詳情及掌握最新動態;如有查詢,亦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797 8500或電郵至macaumemory@fm.org.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