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百四學生獲操行進步獎

  【本報訊】澳門日報讀者公益基金會27日下午三時半假嘉年華酒樓舉辦二○二○二○二一年度「操行飛躍進步獎學金」頒獎禮。本年度有廿二所小學的七十一名學生、二十七所中學的一百六十九名學生,合共二百四十名操行進步的學生獲嘉許,各獲頒獎狀和一千元獎學金。
  副理事長黃慕貞表示,「操行飛躍進步獎學金」計劃對象是就讀本澳全日制的小五、小六及初中各年級的學生,獲獎資格是以一學年計算,同學於學年結束時的操行較學年期初有兩個或以上等級評分的進步,且期末操行列乙等(B等)或以上;又為了鼓勵去年度曾獲此獎項的同學,若本年度其操行比去年度提升一級也可獲頒獎學金。
  獲獎者名單由各校評定後交到該會,再經該會根據其成績表等資料核實。本年度合共二百四十人符合規定,合共批出二十四萬元。期盼獲獎同學繼續努力,在新學年爭取更上一層樓。
  該會於二〇一四年推出該計劃,承蒙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鼎力支持,贊助了專款一百五十萬元推行此項工作。項目至今經歷了七年,受惠學生合共一千五百四十七人次,使用專款為一百三十四萬三千四百元,盼望有關機構繼續支持此項有意義關愛學生的工作,鼓勵學生在品德修為上取得更大的進步。該會將堅持專款專用,繼續聯同各校舉辦這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