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管會籲錯峰投票

  【本報訊】為優化選民輪候投票的程序,以及基於減少聚集的防疫考慮,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採取系列措施並加大宣傳,以期選舉日達至錯峰踴躍投票、縮短輪候時間的成效。其中,選管會重點完善各投票站實時輪候人數的資訊發佈工作,讓選民充分掌握情況,選擇人流較少時段前往投票。
  選舉日的投票時間由上午9時至晚上9時。自上午8時起,選民便可登入網站或掃描相關二維碼,在立法會選舉網頁內查看「各投票站輪候情況」,相關圖表會持續更新各投票站的實時輪候人數,旁邊附有各投票地點計算1米社交距離後的可容納人數。
  當天,實時輪候人數在正常情況下呈綠色,如輪候人數達可容納人數三分之二以上,數字轉為橙色,若超過可容納人數,輪候人數便會變為紅色。選民即日起就可登入網站或掃描相關二維碼,了解「各投票站輪候情況」頁面,當中的實時輪候人數自9月12日上午8時起才會因應實況而變動。
  澳廣視於投票日也將同步呈現「各投票站輪候情況」圖表,另外,政府入口網站和新聞局網頁亦有相關連結。一戶通用戶更可在帳戶內直接查看自己所屬票站的實時輪候人數。
  選管會呼籲,9月12日選舉日的投票時間為上午9時至晚上9時,共12個小時,所以選民毋需急於9時開站期間前往投票,並留意選管會持續更新的「各投票站輪候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