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永春:撐澳青赴琴

  【本報訊】國務院新聞辦公室9日下午三時在北京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橫琴、前海開發建設情況。有記者問及如何促進港澳青年融入?以視頻連線方式出席的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回應指,澳門政府在去年施政報告中明確指出,橫琴是澳門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的第一站,是澳門經濟多元發展的最便利、最適宜的新空間。
  近年來,特區政府不斷支持澳門青年到橫琴創新、創業,進行發展。到今年五月,在橫琴的澳門青年創業谷、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等孵化器,累計孵化澳門項目五百三十七個,在孵項目有一百二十一個。透過青年創業培訓計畫,搭建創業相關的諮詢服務平台,促進澳門與大灣區的青年在創新、創業領域的對接和合作。
  張永春稱,橫琴粵澳合作區戰略定位之一就是便利澳門居民生活就業的新空間。特區政府將繼續為澳門青年在合作區就業、創業、生活,提供更加便利的條件。特區政府將繼續支持澳門青年在橫琴合作區發展,推動澳門青年在合作區創新、創業和就業。
  根據橫琴的總體方案,將在合作區重點發展科技研發和高端製造四大產業,改變澳門產業結構過於單一的局面,這也將為澳門青年在橫琴提供更多的就業選擇和更大發揮才能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