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核檢站免預約 隨到隨檢快捷簡便

  【本報訊】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昨日上午表示,經檢視目前各核檢站輪候人士較少,為便利市民及爭取儘快完成全民核檢工作,即時起各「一般核檢站」在沒有大量人群排隊的情況下,接受免預約進場,市民可隨到隨檢。
  未限期內核檢轉黃碼
  關愛站仍然維持無須預約,可直接入站進行核檢。綜藝館于上午11時30分起提供全民核檢。市民出門前應先查看各核檢站的輪候情況,並帶備身份證明檔及健康碼截圖。
  目前,各核酸檢測站有充足名額,應變協調中心呼籲未完成核酸檢測的市民儘快進行採樣,避免造成最後一天排隊時間過長的現象。
  應變協調中心再次提醒市民,若未能於限期內(即9月25日下午3時至9月28日下午3時)完成採樣,其健康碼會在9月28日下午3時後轉為黃色,根據相關規定,將可能被拒絕進入公共場所、不能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和不能離境。
  居民憂複診難衛局跟進
  麻子街有黃碼區婦人愁眉莫展,她向記者表示,該區街坊盡力配合防疫措施,明白警民合作,但由於其丈夫因糖尿病及腎病等,需要在本月28日及30日複診,藥物亦就快用完。
  她夫婦兩人圍封當日已進行核酸檢測,但至今日仍是黃碼,坦言「就算自己開車去醫院都唔准入」。她對丈夫的身體情況心急如焚,亦未收到複診是否改期等通知,並到街外向附近商戶及義工求助。婦人冀衛生部門能跟進處理,保障居民健康。
  該名黃碼區婦人向沙梨頭坊會頤康中心職員求助後,順利致電衛生部門查詢,得到初步答覆,將有醫生聯絡婦人跟進其丈夫複診事宜;若急需相關藥品,則可由其他綠碼親戚或好友代為領取。
  現場所見,不少「老友記」到坊會求助,主要系協助預約核酸檢查等。職員表示,不少街坊資訊掌握不夠清楚,如當晚現場核檢後為何未轉綠碼等,亦不知道需要進行多少次核酸檢測,冀當局加強說明及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