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來澳隔離期確診 曾旅居中東歐洲

  【本報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公佈,一名曾在中東、歐洲旅居並在9月19日由香港入境的香港居民,其核酸檢測呈陽性,現已被列為澳門第67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輸入性確診病例。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第67例患者為37歲女性,香港居民,她於3月10日和4月8日接種了2劑科興滅活疫苗。2021年4月9日至7月10日曾到迪拜、埃及、克羅地亞、黑山等,做服裝生意。9月19日由香港到澳門,在金寶來酒店接受醫學觀察;9月21日其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
  至9月26日的採樣、27日凌晨得出結果,出現了新冠病毒呈弱陽性反應,病毒量非常低(CT值為38.5)。當局經覆核其情況於是再進行重覆採樣,結果同樣呈極弱陽性,CT值為41。
  患者抗體顯示IgM為陰性,IgG為 陽性,符合沒有近期感染的表現。結合患者有中東、歐洲旅遊史,她目前沒有症狀,且病毒量低,故初步判斷為復陽個案。因不曾被確診,列為澳門第67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輸入性確診病例。
  目前,患者沒有任何不適,已轉往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進一步診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