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冀院士專家 赴琴澳創新及創業

  【本報訊】2021粵港澳院士峰會全體大會1日在東莞松山湖凱悅酒店舉行,澳門特首賀一誠以視頻形式在大會上發言。他指出,《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提出發展科技研發和高端製造產業,歡迎和期待廣大院士專家來澳門及橫琴深合區創新創業。
  賀一誠指出,今年9月5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了《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為澳門長遠發展注入了新的動力,必將推動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其中,《橫琴方案》提出發展科技研發和高端製造產業。推動合作區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重要支點。大力發展集成電路、電子元器件、新材料、新能源、大數據、人工智能、物聯網、生物醫藥產業。可以預見,澳門、特別是橫琴將為科學家們在粵港澳大灣區開展科技創新事業提供更大的舞台。
  廣東院士聯合會密切聯繫了有意願與大灣區合作的一大批院士、專家,是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的重要力量。同時,該會牽頭主辦的粵港澳院士峰會在大灣區院士專家中形成了廣泛的影響,已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科技、人才、學術、產業交流的重要平台。
  賀一誠歡迎廣東院士聯合會組織廣大院士專家到澳門來走走看看,歡迎各位院士專家到橫琴來創新創業,共同建設好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同心協力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成為國際一流灣區。
  本屆峰會共收集院士專家成果150項,涉及生物醫藥與健康領域、新一代電子信息領域、前沿材料領域、高端裝備製造領域,以及現代農業與食品領域、安全應急與環保領域等。在今日上午舉行的全體大會期間,還邀請5名院士專家圍繞「數智驅動芯創未來」的主題及相關領域前沿、熱點科技話題作特邀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