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寧:2025年全運會 港澳或優先選項目

  【香港中通社12月5日電】內地奧運健兒訪港團12月5日下午結束一連三日行程,訪港代表團團長、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楊寧表示,期待內地和香港在未來有更多的體育交流。她并透露,2025年全運會,香港需要什麼項目,就安排什麼項目。
  談起此次訪港,楊寧對香港同胞的熱情印象深刻。「這次活動的門票在短時間內售罄。而且在場館內,我們看到了香港市民手裡的國旗和區旗交相輝映,體現濃濃的愛國情。」
  2025年第十五屆全運會將由廣東、香港和澳門共同舉辦。被問及香港適合舉辦哪些項目?楊寧透露,香港需要什麼項目,全運會就安排什麼項目,這是由香港的特區政府、體育界和老百姓根據香港的情況來選擇。
  她還表示,廣東方面也有這樣的想法,就是香港、澳門根據自己的需要選完項目以後,剩下的由廣東來辦。「我相信,下一屆全運會,將是一個新的起點和契機。一個是合辦,一個是合作,通過全運會讓更多的體育項目普及到市民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