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行十萬人參與 共籌得千七萬善款

  【本報訊】由澳門日報讀者公益基金會主辦的第38屆公益金百萬行於昨日以線上方式進行。今屆收到善款與去年相若,超過1,700多萬元,線上報名人數近十萬人。
  起步儀式昨日上午10時假澳門大學N1多功能廳舉行,公益基金會會長賀定一致辭表示,公益基金會成立38年來,始終秉承「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宗旨,點滴歸公,善款善用,取諸社會,用諸社會,弘揚仁愛精神,凝聚社會正能量。受疫情影響,今屆百萬行延續線上行的模式,希望更多空間予大家打破時間限制,吸引更多人參與。
  她稱,在疫情下,感恩澳門人的愛心不變,雖然百萬行的模式改變,但該會初心不變。連日來踴躍捐輸的善長人翁眾多,反映澳門小城充滿大愛,希望公益金百萬行能持續下去。同時澳門日報讀者公益基金會一定會把工作做好,不會辜負大家的信任。
  公益基金會副理事長胡玉沛指,線上百萬行推出後,澳門社會各界亦自發地去組織參與一些具創意的活動,今年線上行在上屆基礎上作出優化,首次結合「慈善+旅遊」,如增設離島及舊城區、景點作「打卡」點、增「百萬行探索」小遊戲等。讓各界向慈善邁步之餘,也能透過走入歷史文化景點,增加對澳門家園的認識。
  另外,為響應並全力支持本年度「公益金線上百萬行」,本澳多個團體組織會員參與「線上百萬行」。民眾建澳聯盟及轄下石排灣綜合服務辦事處、民眾頣菁中心,醫療中心及七個地區服務處,組織約250名會員共同參與「線上百萬行」,於松山及路環等多地步行,共襄善舉。
  民眾建澳聯盟表示,該會每年都會組織會員參加百萬行,尤其是年輕會員和小朋友等,期望藉此從小培養其行善積德的意識,幫助社會上更多有需要的人。對於今屆百萬行為配合防疫工作,維持去年不集中步行的方式,該會認同相關做法並相信疫情無阻居民善心,該會較早前已透過各區聯繫網絡組織會員於當天以小組形式參與,更有不少會員自發與家人及朋友到戶外步行,鍛鍊身體同時為慈善公益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