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發展聯盟成立

    【本報訊】澳門中小企業發展聯盟昨日舉行成立儀式暨第一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會長葉紹文表示,直至目前,已有超過350家中小企業的店號或公司會員,涉及十多個不同行業,希望推動各行各業互助,通過搭建橋樑,讓澳門中小企業能夠大力發展,在疫後重新啓航,並且加快發展橫琴深度合作項目。
    成立儀式暨就職典禮昨日上午9時半假美獅美高梅宴會廳舉行,中聯辦副主任張榮順,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代表,經科局局長戴建業,貿促局主席劉偉明等出席。在戴建業監誓下,一眾理監事在中小企業發展聯盟會長葉紹文、理事長胡達忠、監事長馬建章等率領下宣誓就職。
    戴建業致辭時表示,過去近兩年時間,全球飽受疫情衝擊,澳門也無法幸免;面對著瞬息萬變的市場挑戰,澳門中小企業展現了勇於創新求變的精神,於逆境中尋變革,在挑戰下覓機遇。聯盟匯聚了澳門各行各業的工商精英;期望聯盟能成為業界與政府之間的交流和溝通的橋樑,在特區政府制訂相關政策的過程中提供寶貴意見。亦期望業界把握好國家發展機遇,繼續發揮企業家的拼搏進取精神,加快融入國家「雙循環」經濟的新發展格局,為自身的事業,也為澳門經濟注入新的發展動力。
    葉紹文致辭表示,疫情導致澳門中小企業陷入困境,亦無法有渠道向政府提交有效建議,為更好地為中小企業提供發聲平台,葡語系國家地區酒類及食品聯合商會、保安清潔服務業商會、供應商聯合會、鮮魚行總會、北區工商聯會、凍肉食品業商會、新口岸區工商聯會、順德工商業聯合會等八個澳門商會團結力量,發揮社會作用,向特首及政府各部門就中小企所存在的困境,提出了多項意見,並得到政府各部門回應,逐步助力落實支援中小企和改善民生的各項措施。未來,聯盟續為中小企提供一個更好的資源平台,改善經營環境,為澳門經濟繁榮穩定發展獻力。
    其後,聯盟與本澳多間銀行及企業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理事長胡達忠表示,協議能助會員企業獲得全方位的金融服務和宣傳、營銷渠道,特別是跨境金融服務和跨境電商渠道,推動本澳中小企業創新升級,適度多元,轉危為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