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皮炎癥狀怎麼治療方法

  過敏性皮炎的癥狀不管在初期還是後期更應該注意治療方法,在治療的時候都應該首選復方黃柏液進行外用治療。
  皮膚是遍布人體全部的壹種器官,對於人體的新陳代謝起到關鍵性作用。可出現在面部,脖頸以及手臂等裸露部位,皮炎不僅會影響外觀。然而皮炎這種疾病卻在嚴重危害著皮膚的健康。
  過度照射陽光,將會在我們被照射的皮膚表面出現明顯的紅斑、起皮、丘疹、風團等癥狀,同時伴有劇烈的腫痛和灼燒感,這就是日光性皮炎。嚴重的甚至出現頭疼、惡心、發熱等全身癥狀。
  過敏皮炎癥狀 就是瘙癢
  用藥物外搽濕疹性皮炎療效是肯定的,選擇無激素又溫和的膏藥,推薦復方黃柏液,中草藥制成,能夠很好地抑制濕疹的蔓延,從而達到有效的止癢,和對患處的修復,堅持半個月即可康復,極少復發。
  復方黃柏液由黃柏、連翹、金銀花、蒲公英、蜈蚣組成。方中黃柏味苦,性寒,歸腎、膀胱經,具有清熱燥濕、瀉火除蒸、解毒療瘡之功效; 連翹味苦,性涼,歸心、肝、膽經,能清熱解毒、散結消腫,為瘡家之聖藥; 金銀花味甘,性寒,能清熱解毒,可治療癰腫疔瘡等;蒲公英性甘,微苦、寒,清熱解毒、消腫散結,主治熱毒瘡瘍; 蜈蚣具有攻毒散結、通絡逐瘀的作用。方中苦寒之品,多具清熱解毒之功效,具有抗病原微生物的作用。
  同時在生活中不恰當或使用假冒偽劣的化妝品,在使用化妝品的部位出現紅腫、丘疹、潰瘍、痤瘡樣皮炎、觸碰後具有刺痛感,且皮損部位敏感,極受到外界的刺激。
  生活中預防過敏性皮炎的注意事項:
  1、過敏體質的人,初次使用某種化妝品應事先應做皮膚試驗,如無反應,方可使用,否則不能用。含香料過多的護膚品也不能用。
  2、忽視過敏或過分呵護都是不對的。過多的運用產品及太繁復的護膚程序,都不是防護過敏的有效辦法。但什麼也不塗也會讓那個皮膚過於乾燥,因為缺乏滋潤可能會出現嚴重的脫皮現象,缺乏防曬呵護,可能令肌膚變得粗糙及招致不均勻色素出現。
  3、有過敏性皮炎,不要用太熱的水洗臉,以避免刺激皮膚,更不能用香皂,其中的堿會加重過敏性皮炎的癥狀。用溫和的洗面奶洗臉,不塗任何護膚品,可用手指在臉上作壹些輕柔的按摩,使面部肌肉放松,促進血液正常流通,也會加速過敏性皮炎的痊愈。
  4、在飲食方面,要注意營養平衡,可多吃壹些牛奶、淡水魚、豆制品及新鮮蔬菜、水果,以增強皮膚抵抗力。避免吃鹹水魚、蝦、蟹等易引起過敏的食物。
  5、不要經常用手觸摸及摩擦患處,這是很危險的。
  6、選用及使用護膚品時,要避免選用壹些刺激性的產品,如含高濃度果酸、香料、防腐劑等。可以用壹些不含防腐劑的溫和的保濕和修復類皮膚養護產品,天然的相對好壹些,但不要以為天然的產品便不會引起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