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中山宋慶齡與辛亥革命 文物圖片展開幕

  【本報訊】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主辦,澳門地區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協辦,中華人民共和國名譽主席宋慶齡同志故居、辛亥革命博物館、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紀念館聯合承辦的《孫中山宋慶齡與辛亥革命》文物圖片展澳門展昨在澳門科學館開幕。中聯辦台務部部長徐莽、外交公署新聞和公共外交部主任高原等出席。
  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主席王家瑞以視頻方式致詞表示,習近平主席在紀念辛亥革命110週年大會上指出,辛亥革命極大促進了中華民族的思想解放,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響力推動了中國社會變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探索了道路。是次展覽是中國宋慶齡基金會進一步密切與澳門有關方面合作、不斷增強工作時代性的又一具體實踐,也是回應廣大澳門同胞不斷增強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需求的一次積極努力。
  展覽集中京漢兩地孫中山宋慶齡紀念地優勢,以200多張圖片和40多件/套文物,包括孫中山為湖北革命黨人題寫的「天下為公」「博愛」橫幅,宋慶齡題詞「辛亥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等,生動展示兩位偉人對辛亥革命開創的中國近代民族民主革命的貢獻,再現武昌起義革命先烈的光輝事蹟。展期至2022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