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之味》昨啟播 歐陽瑜:展小城活力

  【本報訊】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2周年,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與澳門特別行政區聯合製作的大型4K紀錄片《澳門之味》,20日下午3時假美高梅大宴會廳隆重舉行啟播儀式。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中聯辦副主任嚴植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影視劇紀錄片中心副主任兼《澳門之味》監製梁紅等出席主禮。
  啟播儀式上,歐陽瑜,嚴植嬋,梁紅,以及澳門新口岸區工商聯會會長兼《澳門之味》策劃胡達忠,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紀錄片項目部項目導演、《澳門之味》紀錄片總導演張涵冰等上台共切金豬,祝願《澳門之味》播出收視長虹。同場欣賞了精彩片段。
  歐陽瑜在致詞時致謝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團隊克服疫情等困難,憑藉採編和製作方面的豐富經驗,以《澳門之味》拍攝出這座小城多元文化共存的特色。她說,去年12月,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與澳門特區政府完成簽署《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深化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大型4K紀錄片《澳門之味》成為首批合作項目之一。在慶祝澳門特區成立22周年之際,期待通過《澳門之味》的開播,以美食為切入點,向全國及全球華人展示澳門社會經濟在“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下的活力,分享澳門居民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的生活。
  梁紅表示,紀錄片《澳門之味》以百姓生活的小切口,反映時代發展和“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大主題。
  《澳門之味》以美味美食為切入點,講述澳門美食文化的發展過程及美食背後的澳門故事,真實自然反映澳門回歸祖國20年來,經濟的跨越發展、民生的持續改善、社會的和諧穩定、多元文化的交相輝映等各方面的巨大成就。《餐桌的年輪》、《澳門製造Made in Macao》、《好食不過澳門街》和《戀曲1999》等四集紀錄片今天起將在澳廣視澳門綜藝、澳視澳門等頻道,以及新口岸工商聯會和《澳門之味》官方視頻網站同步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