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記錄碼擴大範圍 港澳健康碼互認測試

  【本報訊】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戴華浩表示,澳門健康碼手機應用程式,注冊人數超過11.5萬人次。本周一起已擴大健康碼的行程記錄的使用範圍,目前所有政府部門、社會服務設施、衛生醫療場所、公共巴士也可以使用行程記錄。爭取明年一月底全澳的醫療、飲食和娛樂場所也可使用健康碼的行程記錄。
  戴華浩強調,澳門健康碼的行程記錄屬自願性質,鼓勵市民使用該功能,但即使沒有做行程記錄仍能進入公共場所。至於未來會否於特定場所強制要求行程記錄掃碼,戴華浩稱,將視乎疫情,在非常有需要時才會推行。他又重申,措施是透過電子手段幫助市民記錄行程,相關資料只儲存在個人手機內,是絕對安全。
  戴華浩又表示,有計劃取消澳門健康碼的網頁版,但要視乎市民使用手機應用程式的情況,目前未有具體時間表。
  至於港澳健康碼互認對接方面,戴華浩表示,相關工作正在進行中,沒有特別困難,近日已經開始測試,待正式開放港澳免隔離通關後就可以開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