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溫降至八度左右 市民外出添禦寒衣物

  【本報訊】受冷鋒夾雨影響,本澳昨日天氣嚴寒,大潭山氣象站錄得攝氏7.8度低溫,街上不少市民穿著羽絨大衣和頸巾等禦寒衣物。
  氣象局昨日表示,受到一股冬季季風影響,本澳天氣非常寒冷,於早上 7時 04分,大潭山氣象站錄得今年 (2021年)入冬以來最低氣溫 7.8℃。
  氣象局已發出橙色低溫提示,預料天氣非常寒冷,呼籲市民做好禦寒措施,注意保暖。氣象局預料這股冬季季風近日都將會繼續影響本澳,天氣仍然寒冷,展望本週中後期,氣溫會略為回升,漸轉天晴,早晚天氣仍然清涼。
  有市民感覺寒冷,指手腳都凍到僵硬,認為是入冬以來最冷的天氣,外出只能盡量穿厚點的羽絨大衣保暖,今晚亦會打邊爐,相信過幾天就回暖;亦有市民認為,今日不算特別寒冷,可以接受,家中毋需開暖爐。
  有電器店負責人稱,近日天氣轉冷,收到市民查詢增加 4至 5成,購買者以家中有長幼為主,他稱,受氣候暖化影響,每年寒冷時間不多,令市民購買暖爐意欲降低,加上變頻冷暖冷氣和浴室寶亦具保暖功用,暖爐銷情每年下跌 1至 2成。他又提醒市民,暖爐功率大,切勿使用電拖板,並留意電線有否破損,若長時間使用,可考慮購買充油式暖爐,發熱較均勻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