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現首例Omicron 美返澳男生轉確診

  【本報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本澳新增1例輸入性確診病例,為26日公佈的1例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27日出現相關症狀轉為確診,為本澳第78例確診病例;經病毒基因序列測試,證實患者所感染的病毒為Omicron變異株。
  該病例為23歲男性澳門居民,12月23日由美國出發,經新加坡於25日抵澳,入境時隨即接受鼻咽拭子檢測,結果對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列為無症狀感染者。該名人士27日出現咳嗽和咳痰等症狀,診斷為新冠病毒肺炎,為本澳第78例確診病例。衛生局公共衛生化驗所對其進行病毒基因測序,27日結果顯示,患者所感染的病毒為近期才在世界各地發現的Omicron變異株,該個案為本澳首個Omicron變異株感染個案。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新型冠狀病毒 Omicron變異株的傳染性比Delta變異株更強,呼籲身處海外的本澳居民以「非必要不旅行」為原則,盡量減少非必要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