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洲坊會新會址啟用 冀滿足區內居民需要

  【本報訊】青洲坊眾互助會位於青洲坊大廈OR/C的新會址昨日上午十時舉行啟用開幕儀式,中央駐澳機構以及多個政府部門、機構、友好坊會代表出席,場面熱鬧。
  該會理事長李冬敏致辭時表示,今年是青洲坊眾互助會成立65週年,多年來,青州坊會一直扎根社區,秉承團結互助的傳統,全心全意為坊眾服務。十年前坊會為配合政府施政遷出木屋區後,經歷了多次會址搬遷,曾面對加租、迫遷壓力,同時還遭受超強颱風「天鴿」、「山竹」水浸破壞,辦公物資全數損毀。慶幸政府批准租用這個單位作長久使用會址,同時還得到澳基會、街總、社會熱心人土,以及街坊、會員支持,使新會址正式投入服務,更好服務街坊。
  未來該會將繼續關注社區事務和民生福祉,深化長者、青少年等不同群體服務,努力滿足區內街坊對社會服務的需求,大力發展義工服務,鼓勵青年參與社會,積極為社會貢獻力量。
  副會長張捷受訪稱,新會址空間寬敞,面樍約四千平方米,將爭取與不同單位合作,舉行更多面向長者、青少年等不同年齡層的興趣班及活動等,滿足區內居民需要。他說,粗略估計,過去坊會每年平均服務區內居民約三至四萬人次,當中以長者佔多數,料新址啟用後會顯著增加,預料每周服務約兩千人次。坊會亦正構思如何更好協助附近業主會及大廈居民,解決樓宇管理問題。
  張捷又提到,青洲區內的規劃仍存在問題,隨著人口愈來愈多,加上青茂口岸的啟用,增加區內交通壓力,區內社會設施或活動空間亦仍然不足,坊會希望擴闊區內行人路、增設更多巴士線等,以及為居民提供更多文娛康樂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