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澳山坡驚現巨蟒 市署:將管護飼養

  【本報訊】路環九澳堤壩馬路附近某山坡工地昨日下午發現蟒蛇,當局接報後,消防及市政署人員到場跟進。
  巨蟒就擒有驚無險
  網傳離島某山頭有工人疑似發現一條蟒蛇,其一動不動,恍如「冬眠」狀態。從最新一段網傳影片所見,已成功捕獲蟒蛇。
  影片顯示,蟒蛇藏匿於一輛壓路機的碾輪下,一名戴有工作牌的男子先是捉起蛇尾,欲將蟒蛇拖出,不料蟒蛇回頭張口噬向男子。見未能成功,男子隨後手持金屬長夾,試圖控制蛇頭,但遭蟒蛇數度掙脫,並再對男子發起攻擊。影片中有圍觀者稱「嘴度有肉掉咗落嚟」、「牙都冇咗」、「頭都爛咗」,似乎蟒蛇有傷在身。
  經過一輪對峙,最後男子看準時機,成功夾實蛇頭,捉起蛇尾,將蟒蛇抽離壓路機,與另一人合力抬起蟒蛇裝入白色袋,過程有驚無險!
  經向消防查詢表示,當局下午2時接到電話報案,反映在路環九澳堤壩馬路附近某山坡工地疑發現蟒蛇,隨後消防及市政署人員到場跟進,發現該蟒蛇有所動靜,市政署人員隨即將蛇移走。
  經向在場工人了解,有人工作時赫然發現蟒蛇,隨即報警,現場無人受傷或不適。更多資料有待當局了解後公佈。
    市政署:不宜野放
  市政署於昨日下午接獲消防局通知,於九澳堤壩馬路山坡一工地發現一條蟒蛇。市政署人員即時到場跟進並成功將蟒蛇捕捉。經測量被捕捉的蟒蛇體長約三米,為澳門原生最大的蛇類。經檢查蟒蛇健康狀態良好,無表面傷痕,考慮此蛇的體型較大,不宜野放,將由市政署管護飼養。
  蟒蛇體長約三米健康狀態良好,將由市政署管護飼養。
  市政署呼籲市民如發現蛇類,切勿觸摸並應保持安全距離,有需要可致電市政署市民服務熱線2833 7676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