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漢新華學校遭縱火 放火男疑為退學學生

  【本報訊】昨日下午約4時,祐漢永定街新華學校中學部門口有一名戴有頭盔的男子潑灑易燃液體後,隨即點火。現場瞬間火光熊熊,網上片段可見,放火男亦被燒著。
  消防及警員隨後趕至,將放火男身上的火撲滅後,將僅穿內褲的放火男制服。
  現場消息指,新華學校校內師生一度須疏散至街上暫避。目前,尚未知涉事男子放火動機。
  涉案男子受傷送院
  據治安警察局消息,治安警昨日下午約4時接報,祐漢第八街近新華學校懷疑有人縱火,該局行動控制中心即時派員到場處理。接報警員隨即在現場截獲一名懷疑涉案中國籍男子,其有受傷需送院治理。除上述男子外,暫未有接報事件中有其他傷者。現場火勢已熄滅,警方已派員到場維持秩序。
  六百三師生疏散
  新華學校校長何宇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事件中共有630名師生疏散,幸未有師生受傷。正翻查資料了解縱火嫌疑人的身份,初步懷疑是數年前中途退學的學生。據說這名學生曾患有精神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