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研打針入食肆 陳:餐飲業界支持

  【本報訊】政府研究要求進入飲食場所等需要接種新冠疫苗或出示 7天核檢陰性證明。餐飲業聯合商會會長陳澤武昨日受訪表示,若政府推出有關措施,餐飲業界普遍都支持,相信有效截斷傳播鏈。但關注相關工作指引是否清晰,以及有否過渡期。
  陳澤武反映,現時業界檢查食客的健康碼也存在困難,若未來要檢查「針紙」(打針記錄)或核檢結果,是否必須要在門口先檢查才放行?如何知道食客所出示的證明是真實,希望政府清晰指引,以及會否有處罰或歸責對象,避免業界與食客產生誤會。
  他又認為,若本澳出現社區傳播爆發,進入飲食場所需要接種疫苗或出示核檢證明是最有效的防疫措施,始終飲食場毋須戴口罩,傳播風險較其它場所如超市等需要佩戴口罩的高。但現時本澳外防輸入控制得好好,質疑是否需要「咁快做」,希望政府看準時機才實施,並提早公布實施日期。他坦言,實施措施一定會減少業界生意,但有疫情都要「捱」,相信業界配合有助通關暢順和日後生意復甦。
  另外,政府呼籲減少非必要聚集,被問到餐飲業會否出現退席潮,陳澤武相信會有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