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閘中區防疫鬆懈 未戴好口罩隨處見

  【本報訊】內地疫情再次升溫,據報西安更出現至少涉及一傳四十三的「超級傳播者」,本澳疫情雖尚平穩,部分人士明顯防疫意識鬆懈,不利防疫。
  內地及鄰埠相繼爆疫,當局正研究收緊各項防疫指引,嚴陣以待。本澳自「裝修群組」及「保安群組」後,疫情至今緩和,明顯可見部分居民、旅客,甚至是口岸工作人員防疫意識有所鬆懈。
  回顧疫情期間,任何人士出入口岸等地方,均有當局派駐的警員或保安人員提醒市民佩戴口罩,但現場所見,不少由關閘入境的旅客入境時都將口罩拉下,甚至有人未有佩戴。期間未見有人提醒。
  關閘口岸廣場上,隨處可見吸煙人士圍爐「煲煙」,聊天時拉下口罩。公交方面,大部分的士及巴士乘客均有佩戴口罩,現場所見,只有少數等候巴士人士將口罩拉下。
  對比公共巴士乘客,排隊乘搭「發財巴」人士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均有佩戴好口罩及保持防疫距離。有職員表示,公司按照政府要求嚴格執行防疫措施,所有乘車人士必須登記個人資料,佩戴口罩,排隊時保持個人安全距離方可乘車。
  而中區大部分遊人均戴口罩,但個別旅客的口罩未戴好,如將口罩拉至下巴、露出鼻孔等,甚至有人無戴口罩。進入商舖都冇人勸喻戴好口罩,亦有店舖職員未戴好口罩。
  誠然未戴好口罩在其他民生區亦常見。防疫不能鬆懈,居民及旅客應堅持戴好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