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部隊慶警察節 黃司:冀再創佳績

  【本報訊】中國人民警察節升旗儀式昨早於路環保安高校舉行,保安司司長黃少澤致辭時,指警務部門經歷了極不平凡的一年,面對疫情的挑戰,警務部門緊守崗位,勸勉紀律部隊成員在疫情和國際關係挑戰下,再接再厲,迎難而上,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
  活動10日8時舉行,保安司司長黃少澤,中聯辦警聯部部長王志剛,以及各警務部門主管出席。國旗和區旗在治安警護旗手護送下進場,警察儀仗隊高奏國歌,國旗和區旗隨著悠揚樂聲徐徐升起,場面莊嚴肅穆。
  儀式後保安司長黃少澤檢閱列隊的紀律部隊成員和警務車輛,接受紀律部隊敬禮。他致辭時表示,自去年開始,國家將每年1月10日定為中國人民警察節,體現了中央對警察隊伍的關心和關懷,亦是對隊伍忠誠履職、英勇奮鬥、甘於奉獻的充分肯定。
  過去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繼續肆虐全球,澳門保安部隊及保安部門度過了極不平凡、極不容易的一年,澳門警察在特首賀一誠的領導下,積極投入防疫抗疫工作,同時,採取積極有效措施,加強打擊各類罪案,確保社會治安穩定良好。抗疫期間,適逢熱帶氣旋「獅子山」及「圓規」吹襲本澳,令民防架構成員首次遇到須同時應對防疫和防災的情況,民防工作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戰。面對困難,保安範疇各部門聯同其他民防架構成員緊守崗位,充分發揮團隊精神,履職盡責,互相配合,保障了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和身體健康,維護了社會的正常生活秩序。
  他續稱,警務部門去年亦全力配合立法會選管會開展執法工作,保障第七屆立法會選舉順利舉行。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堅決捍衛了憲法和基本法的權威和尊嚴,不斷健全和完善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提升廣大市民的國家安全意識,執法取得良好成效。
  另外,世界目前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在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以及嚴峻的國際關係下,警務工作面臨更多挑戰,任務將更加繁重及艱巨。希望保安部隊成員可以再接再厲,迎難而上,團結一致,敢於擔當,善於作為,精於創新,爭取再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