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跨境師生居坦洲 教局:暫無停課安排

  【本報訊】鄰近中山坦洲出現確診個案,教青局非高等教育廳廳長黃嘉祺表示,教青局暫時未有停課的決定,將與衛生部門緊密聯繫,視乎篩查檢測結果,並聯合教育界聽取意見、取得共識,動態分析疫情發展,如有需要暫停面授課程會提供網課及不同學習措施。
  現距離新春假期不遠,學校可視乎不同情況調整課程,彈性提前處理春節假期安排。並呼籲適合接種疫苗的人士儘快接種疫苗。
  教局:已備預案
  為應對中山坦洲出現的新冠疫情,黃嘉祺表示,教青局今早已通知所有高等院校及非高等院校,安排已入境的跨境教職員工及學生必須在今天內核檢,已掌握常居地在坦洲的高等院校師生約200名,非高等院校師生300多名。
  當局正收集未能如願返回原居地學生的資料(如父母常居住地在坦洲未能被接走的學生),聯同學校協助學生,例如助其到親友家留澳住宿等,已準備好不同預案可隨時啟動。
  已通知學校張貼場所碼
  黃嘉祺表示,教青局早前發出公函通知大專院校、學校及私立教育機構,提醒1月15日前要張貼場所專屬二維碼,以及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及澳門健康碼應用程式的使用,教青局呼籲各學校根據校本情況,協助及瞭解學生家人使用澳門健康碼應用程式情況。
  教青局聯同社工局到不同區份餐飲場所,協助市民特別是長者、有需要的人士下載健康碼應用程式,同時相關部門邀請各大社團的服務站點在開放時間為有需要市民下載及使用健康碼應用程式,教青局及社工局將為義工提供識別證,並提供培訓,推廣期間會設多個網站,亦會派員到各網站協調及支援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