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永權:2025全運會 澳門將辦六至七項目

  【本報訊】2025年全國運動會將由廣東省、香港及本澳聯合承辦。本澳體育局局長潘永權今出席公開活動時表示,現時仍與廣東省、香港及國家體育總局商討承辦哪些項目,冀能盡快有定案,以便安排籌辦事宜。
  潘永權透露,本澳將承辦6至7項比賽,考慮承辦的元素包括本澳運動員在該項目與鄰近地區的競爭力、受市民及旅客的歡迎程度及場地限制等。他重申,本澳無須重新興建場館承辦全運會項目,但屆時將因應項目的要求,進行增添或更換部分設備。
  本澳近兩年受疫情影響,大型體育賽事的籌備工作變得更困難,他認為政府在防疫工作的表現,有目共睹,也讓外界知道本澳是一個宜居宜遊城市。體育局將續推動體育旅遊工作,無論大賽車還是其他大型體育盛事,都會視乎疫情情況,作出最安全、最適合的處理。
  望廈體育中心在去年年底開放部分樓層及場地,潘永權指將在短期間開放其他樓層(除一樓的疫苗望廈體育中心大型社區接種站),包括5人足球場及排球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