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珠海抵澳核檢收緊 有外僱認同每日核檢

  【本報訊】昨日早上 6時起,從珠海入境本澳須持24小時核酸陰性證明,早上時段經關閘口岸出入境人流不多,有外僱認同和理解政府收緊防疫措施。
  昨日早上約10時,關閘入境方向人流不多。入境人士中大多輕裝上陣,亦有人手拖行李箱入境。廣場地下巴士站有不少人排隊候車,的士站乏人問津,坐車者零零星星,基本無需等候。的士站有保安人員為乘客測量體溫及檢查健康碼,廣場整體秩序良好。出境方面人流亦相對疏落,較平常周末明顯減少。
  有內地外僱表示,措施無疑增加了外僱的經濟壓力,畢竟並非所有僱主都為外僱在澳門提供宿舍,而往往宿舍亦會有數人甚至約十人同住,居住環境未如理想,因此不少外僱會選擇在內地居住,每日通關上班。縱然措施為外僱帶來不便,但目前珠海疫情嚴峻,政府收緊通關政策可以減少人員流動,減低病毒傳播的風險,對政府的決定予以理解。
  亦有外僱稱,措施收緊有一定影響,公司有提供宿舍留在澳門住宿,但會再了解清楚核酸檢測的有效時間計算方法,再決定是否留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