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女爭名校學位賄大學職員 永利前總裁Aziz被判監1年

  【本報訊】繼創辦人史提芬永利於2018年爆出性醜聞後,再有永利集團前高層涉賄賂被判罪。《路透社》報導,永利澳門(1128)前總裁Gamal Aziz為了讓女兒獲一所頂尖大學錄取,曾支付30萬美元賄款,因而於本周三(9日)被美國聯邦法院裁定,涉參與有關大學招生造假案的罪名成立,被判處1年監禁。
  報導續指,身兼永利度假村集團前營運總監的65歲 Gamal Aziz向法官求情,希望刑期能減至四個月。但法官認為,需要向任何肆無忌憚地追隨Aziz行為的富豪家長發出警告,並指被告通過詐騙讓女兒進入南加州大學,是「缺乏誠信、道德和常識」,形容他的行徑是從一個沒有他所有優厚條件的出色學生那裡,偷走了一個優秀大學的錄取名額,因此向被告判處監禁刑期12個月零1天,支付25萬美元的罰款,並進行400小時的社區服務,被告代表律師則表示將會上訴。
  有關案件共有57名被告。案情指,有家長串謀加州升學顧問William 「Rick」 Singer,以欺詐方式確保他們的子女獲大學錄取。檢察官稱,永利澳門前總裁Aziz在2017年同意向Singer支付30萬美元,以確保其女兒能以籃球隊新秀的身份獲南加州大學錄取,金額的大部分用於賄賂南加州大學職員。
  報導又指,Aziz在判刑前,已宣判的最長刑期是9個月。另一名涉案家長,即一名私人股權公司始創人John Wilson,將於下周宣判。兩人的律師在審訊中辯稱當事人是被Singer欺騙,以為有關資金是用作大學捐款,而非賄賂。報導又指,另外36名家長已經認罪。另一名涉案的前投資主管已提出上訴。他被指涉嫌支付了5萬美元以操縱其兒子的大學入學考試。
  據資料顯示,Gamal Aziz自2013年起擔任永利度假村總裁兼營運總監,隨後加入永利澳門成為總裁,並於2016年辭去永利澳門的相關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