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在港澳生欲返澳 擬安排定量房間醫觀

  【本報訊】教青局指因應香港疫情發展,13日已與旅遊局、衛生局及交通事務局舉行跨部門會議,為有意回澳的在港就讀澳門學生研究醫學觀察酒店安排等事宜進行跨部門協作,將因應情況制訂方案。
  現時教青局正收集回澳學生人數、時間等, 截至14日上午共接到約90人有意願近期回澳。旅遊局已積極與各醫學觀察酒店協調,在符合衛生局要求下,初步已能安排一定數量的房間供近期有意回澳的在港就讀澳門學生返澳進行醫觀使用,而交通事務局也積極配合協調學生回澳交通安排。
  教青局亦已發訊息提醒在港升學的澳門學生,盡快透過教青局系統填報其回澳意向及已有的回澳計劃,以讓相關部門能按實際情況及數據作出安排。
  教青局再次提醒在外升學的學生應審慎評估所在地疫情情況,減少外出,避免在人多擠迫的地方逗留,時刻留意疫情發展和出入境措施。
  如有需要,可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查詢(電話︰853 2870 0800(24小時);電郵:info.cdc@ssm.gov.mo;查詢平台網址),或透過電郵或電話與教青局聯繫,電郵:studentblog@dsedj.gov.mo;電話:853 8396 9233(辦公時間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