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二個人團體機構 獲頒勳章獎章獎狀

  【本報訊】特區政府昨日舉行「二○二一年度勳章獎章和獎狀頒授典禮」,由行政長官賀一誠向10名人士及12個實體機構頒授勳章、獎章和獎狀,表揚他們在個人成就、社會貢獻或服務澳門特區方面有傑出表現。其中,鏡湖醫院、立法會副主席崔世昌獲頒金蓮花榮譽勳章。
  授勳儀式昨日下午四時在文化中心綜合劇院舉行,特區政府主要官員、行政會委員、立法會議員、中央駐澳機構主要負責人,以及本澳各界人士出席觀禮,因應防疫需要,今年頒授典禮參與人數有所限制,所有出席的人士需要事先通過核酸檢測、掃描場所碼、接受測溫和全程戴口罩,觀眾亦要隔位就坐。儀式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開始,行政長官賀一誠依次為獲得金蓮花榮譽勳章、功績勳章、傑出服務獎章、獎狀的人士和機構代表授勳、頒獎。
  其中,鏡湖醫院獲授金蓮花榮譽勳章,鏡湖醫院行政院長吳培娟表示,獲獎令全院感到興奮,鏡湖醫院一直為廣大市民提供醫療服務,做好防疫抗疫工作,並得到國家、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支持,未來會繼續做好醫療工作。
  全國人大常委會澳門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澳門立法會副主席崔世昌獲授金蓮花榮譽勳章,崔世昌受訪時稱,很高興能獲授金蓮花榮譽勳章,並多謝不同範疇、不同崗位的合作者,未來會在現有崗位繼續努力做好有關工作。
  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大學)獲授專業功績勳章,實驗室主任王一濤認為是對團隊的鼓勵,實驗室經過 12年努力,用心血汗水建成一個全球領先中醫藥領域的創新平台。
  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同樣獲授專業功績勳章,實驗室主任劉良認為,證明中藥質量研究科學發展獲社會各界及特區政府認同,是重要鼓勵,同時中央政府支持建設橫琴粵澳深合區,為澳門科技發展提供新平台,有信心未來發展能做得更好。
  獲授工商功績勳章的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協會會士余成斌認為,獲授勳並不是個人榮譽,而是認可澳門微電子行業發展,澳門可進入橫琴粵澳深合區,未來為國家集成電路作出貢獻。
  獲授2021年度旅遊功績勳章的十月初五餅家副董事長李俊鳴稱,得到很大鼓勵,充分肯定公司同事的努力,他希望繼續把澳門美味投向世界,把品牌發揚至全世界,講好澳門故事。
  獲授社會服務獎章、從事街坊工作逾 40年的張麗珍稱,獲獎感到好開心滿足,自己幾十年來一直堅持服務市民,認為要做對社會有貢獻的事,以及要有堅持及承擔。
  游泳運動員陳裕嘉獲授功績獎狀,3歲確診自閉症及智能障礙的他,去年 (2021 年)在全國殘運會及特奧會獲得 1銀 3銅,陳裕嘉母親稱,家人為他感到驕傲,未來期望繼續加油,為澳門增光,她稱陳裕嘉正備戰杭州亞運,將在本月底到澳洲集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