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直播服務中心揭牌 促直播行業規範發展

  【本報訊】澳門直播協會昨日下午舉行「澳門直播服務中心」揭牌儀式暨「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下澳門直播新趨勢」分享會。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局長戴建業、中聯辦宣傳文化部副部長殷汝濤等出席。
  戴建業致詞表示,政府一直以來積極協助中小企業抓緊當前電商發展趨勢,鼓勵澳門中小企業善用互聯網及電子渠道拓展商機,利用電商模式創新求變,提升競爭力。藉着「澳門直播服務中心」的設立,將為本澳中小企業提供直播電商規劃、互動培訓、直播配對、物流集運等電商一條龍服務,相信可助力中小企找出路、搭渠道、拓市場,把握直播電商帶來的商機;此外,普及各界對直播電商的認識,共同推動直播行業的健康發展。
  澳門直播服務中心負責人、澳門直播協會會長徐其蓓致辭表示,中心的成立是為大眾更好了解直播發展新趨勢,維護清新正氣的直播環境;促進中小企在新媒體時代下的直播電商高質量發展,打破中小企結構單一的局面,提供一站式跨境直播電商的業務和反詐諮詢服務。最重要的是,中心會肩負起推動澳門直播行業的規範,營造資源豐富的土壤,讓中小企可健康有序地把握好新媒體時代的發展機遇。
  同時,了解到中小企業過往對跨境物流和結算方面較為疑惑,中心投入服務後,會與南光物流有限公司及其他生態合作夥伴共同解決澳門中小企業在跨境物流方面遇到的問題,提供多套跨境物流方案供中小企業選擇。在結算方面,中心會根據中小企的實際情況,為中小企提供應對於各大電商平台或自建網站結算的諮詢服務窗口,幫助中小企盡快銜接電商平台的相關規則。
  活動中,中心分別與澳門電訊和杭州市上城區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合會簽署戰略合作,借鑒杭州直播相關的經驗和資源,推進澳門融入內地新經濟發展的步伐。其後並同場舉行「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下澳門直播新趨勢」分享會,探討跨境直播電商的機遇與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