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社區爆疫預案 建大型治療設施

  【本報訊】香港新冠疫情大爆發,醫療系統超負荷,大批病人在公立醫院門外露天等候。山頂醫院急症部主任李偉成受訪時表示,當局正在制訂應對社區爆發預案,初步構思在遠離民居的場館建立大型的社區治療設施,讓懷疑新冠病人能即時得到醫生評估及隔離治療。又指預案有考慮徵用大型公共交通工具接送新冠病人。
  香港疫情升勢未停,確診個案屢創單日新高,醫療系統瀕臨崩潰,大批病人在醫院外等候。李偉成表示,留意到相當多的病人屬輕症或無症狀感染者,需要隔離空間,不適宜隨意返回社區,亦不應大量湧至急症室。若大量輕症病人湧至急症室篩檢,將影響正常醫療服務,甚至延誤其他病人的治療。
  他指出,當局初步構思在遠離民居的場館建立大型社區治療設施,如體育場館,使新冠病人能即時得到醫生評估及隔離治療。當局目前正在物色場地,去年曾提出於澳門蛋設「方艙醫院」方案。他再次呼籲居民接種新冠疫苗,是減低出現重症及死亡的有效手段。
  他又指,運送新冠病人除現有消防救護車,亦會考慮徵用大型公共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