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社屋輪候家團 補助延年底年內上樓

  【本報訊】行政會完成討論《延長社會房屋輪候家團住屋臨時補助發放計劃的實施期間》行政法規草案。法規規定,參加2017年社屋申請且被列人社屋輪候總名單內的獲接納輪候家團,只要成員非社屋承租人或社屋承租家團的成員,且每月總收入不超過申請社屋的限額,均可申請住屋臨畤補助。當局對該批仍在輪候家團今年內全面上樓有信心。
  行政會發言人張永春、房屋局局長山禮度介紹,計劃於2022年3月1日至12月31日期間實施,一至兩人家團每月補助金額為澳門元1,650元,三人或以上家團每月補助金額為澳門元2,500元。申請人須在2022年3月31日或之前提出申請,並須提交已填妥及簽名的申請表。申請人及家團成員的身份證明文件影印本及收入證明文件。如在申請補助前90日內曾向房屋局提交上述身份證明文件影印本及收入證明文件,則可豁免提交該等文件。
  現有受惠家團須於申請期內提交家團成員的每月收入證明文件,經核實符合資格,將繼續獲發補助。行政法規自3月1日起生效。
  山禮度表示,目前約有100人領取相關資助,上月約發放金額20多萬元。以2017年社屋隊伍來看,輪候時間為一年半,房屋局對仍在輪候社屋家團今年內全面上樓有信心。未來社屋申請恆常化後,相關資助將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