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三托所報名跌逾一成

  【本報訊】街總屬下小海燕托兒所、孟智豪夫人托兒所及湖畔托兒所昨日抽籤,三間托兒所今年共收到1,646名幼兒報名申請,與上年同期比較,總報名人數減少177人,下降11%,但可提供托位僅312個,幼兒與托位比例達五點三比一。街總已透過官方網頁和屬下托兒所公佈抽籤結果。
  抽籤儀式昨日上午10時假街總大樓舉行,街總社會服務辦公室副總監張婉思表示,受出生率影響,今年該會轄下3所托兒所收到的入托總報名人數有所下降,但北區托額仍相對緊張,按比例計約為20個幼兒爭1個托額。此外由於受疫情影響,家傭較為短缺,今年亦多了3個月或以上的幼兒申請入托。她認為現時家長申請托額時都會傾向選擇離家更近的托兒所,政府未來應按不同區域的人口比例密度來規劃建設新的托兒所。
  被問及街總將在望廈一帶開設的小海鷗托兒所籌備情況,張婉思稱現時正進行內部裝修,預計將於7月進行招生抽籤,8月可有首批幼兒入托。現時已有不少居民查詢報名時間表,可見北區仍存在較大需求,相信該托兒所投入服務後,一定程度上可緩解北區托額緊張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