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中區人流增

  【本報訊】昨日是內地「五一」假期第四日,關閘口岸一帶人流較平日增加,不少旅客拖着行李箱入境,查詢前往酒店或景點的路線。中區一帶人氣不減,手信店、化妝店等店內,不少旅客開啟「買買買」模式。
  來自廣州的旅客陳小姐表示,因應疫情,今年主要在省內旅行,而是次五一假期選擇在澳門渡過,計劃逗留三天。她認為本澳酒店房價較內地便宜以及高級,又期望藉此機會品嚐澳門美食,預計消費5,000至6,000元,主要消費在化妝品以及飲食方面。
  深圳旅客徐先生表示,因澳門沒有疫情,而且酒店房價低,四、五星級酒店每晚約 200元,吸引他們來澳,若日後舉辦大賽車或有演唱會等會再來,是次預計消費一萬元左右。
  有手信店負責人表示,自珠澳通關措施改為持72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後,旅遊區人流明顯增多,生意額較平日升二至三成左右,符合預期,希望政府舉辦更多大型活動吸引旅客,以及放寬核檢有效期;有藥房東主稱,雖然黃金周生意上升,但旅客消費沒以往豪氣,而且單靠長假期不能維持經營,暫時仍會繼續守住店鋪,等待復甦。
  治安警察局公布,截至下午 5時,本澳各口岸共有 22.1萬人次出入境,當中旅客佔 3.9萬多人次,其中入境旅客 18,64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