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合區啟動澳青實習計畫


  【新華社廣州5月4日電】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4日宣佈,自即日起啟動多部門聯合主辦的「澳門青年實習計畫」,活動首期推出的「澳門青年•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專項實習計畫」「澳門大學生暑期專項實習計畫」於5月4日至18日接受報名。
  據瞭解,「澳門青年實習計畫」由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澳門特區政府勞工事務局聯合主辦,將針對不同行業、專業,全方位滿足澳門籍青年群體的實習需求。
  根據計畫,今年7月至12月期間將推出7至8個專項實習活動,按照「成熟一批、開展一批」的模式,在全國範圍內遴選符合澳門產業發展方向的優質企業、優質項目,根據地區、行業及企業實際情況制定專項實習計畫,打造常態化、滾動式實習實踐專案,為澳門青年錘煉本領、增長才幹提供更廣闊的平臺,為促進澳門產業適度多元發展培養更多優質人才。
  活動主要面向18-45歲的在校大學生(含本科、研究生及以上)以及具備相關行業工作經驗的澳門籍青年。參與實習的澳門籍青年將獲得食宿及保險等全方位的服務保障,實習企業還將根據當地工資標準發放實習工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