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辦逾二十場活動 持續深化動物保護理念


  【本報訊】為推廣保護動物、以領養代替購買等理念,提高市民對《動物保護法》及《動物防疫法》的認識,市政署於今年一至四月共舉辦二十一場推廣教育活動,近千人次參與。五月至十一月將陸續巡迴各社區舉辦相關推廣活動。
  為鼓勵市民以領養代替購買動物、協助流浪動物尋覓溫暖的家,市政署於三、四月共舉辦四場犬貓領養講座,以流浪動物的視角出發,讓參加者了解流浪動物所面對的困境及做個盡責飼主的重要性。同時,安排參加者於活動上與待領養動物互動,藉此了解犬貓習性及體會動物為生活帶來的樂趣。
  飼養動物是一生一世的責任與承諾,為普及《動物保護法》、《動物防疫法》等法律知識,市政署亦持續於全澳各區舉辦「寵愛一生─盡責飼主面面觀」宣傳推廣流動站,透過攤位遊戲、宣傳展板等,推動社會共同關愛動物。四月的「寵愛一生─盡責飼主面面觀」宣傳推廣流動站已於路環石排灣順利舉辦,五至十一月的活動將分別於氹仔中央公園、東方明珠街休憩區、二龍喉公園及祐漢街市公園等社區巡迴舉辦。
  此外,市政署亦長期與各坊會及動物福利團體合作舉辦社區及校園講座,按不同年齡及對象,設定「動物防疫與個人衛生」、「生活中常見的動物疫病」、「動保法齊認知」、「做個盡責寵物主人」、「小晶片大用途─澳門動物准照制度」五大主題內容,藉體驗及互動遊戲,加深公眾關注動物福利和健康。
  如欲預約舉辦講座或查詢其他活動詳情,可瀏覽市政署微信帳號及網站,或致電市政署市民服務熱線28337676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