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聯辦祝選舉圓滿完成 期待香港邁向更美好未來

  【香港中通社5月8日電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5月8日發表聲明,對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圓滿完成,對李家超先生以1416票高票當選為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表示祝賀。 這次選舉進一步貫徹「愛國者治港」原則,彰顯新選制的進步性優越性,是發展香港特色民主的又一次成功實踐。
  聲明指出,此次行政長官選舉,是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後首輪三場重要選舉的最後一場,整場選舉依法依規、公平公正有序進行。 選舉過程中,特區政府依法組織選舉事務,候選人精心開展競選工程,選委會委員認真行使權利,各項工作井然有序。 社會各界積極向競選辦提交意見,1.3萬多名普通市民通過「超哥聽你說」平台,提出47000餘條建議,體現了對香港邁向新未來的熱切期盼。 此次行政長官選舉,呈現出理性、團結、進取的良好氛圍,充分展示出新選制選賢任能、匯聚愛國愛港力量的進步性優越性,再次證明新選制是符合「一國兩制」原則、符合香港實際的好制度。 我們對香港特色民主道路充滿信心。
  聲明表示,李家超先生獲得高票提名,並以1416票高票當選,這既是選委們的鄭重選擇,也是民意的集中體現。 李家超先生長期擔任政府公職,服務香港社會,務實有為,團結擔當,深受各界認可。 他宣佈參選以來,與選委、界別、團體以及市民代表頻繁會面,以真誠開放的態度集思廣益。 他提出的四方面競選政綱,充分吸納各界意見,突出變革精神,強化結果導向,回應了香港社會的關切,被媒體稱為「讓香港市民和國際投資者放心、安心、充滿信心的施政綱領」「對新一屆政府施政充滿期待」。
  聲明指出,過去五年,是香港「一國兩制」實踐非同尋常的五年。 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帶領特區管治團隊依法施政,沉著應對修例風波、新冠疫情和外部環境不利變化帶來的多重嚴重衝擊,勇於擔當,積極作為,堅守「一國兩制」底線,堅決執行香港國安法,依法止暴制亂、撥亂反正,無畏無懼美國無理制裁;依照全國人大有關決定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立法,積極完成香港選舉制度修改完善的本地配套立法,依法有序組織三場選舉 ;採取積極措施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全面深化同內地交流合作,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展現出愛國愛港的情懷和對國家、對香港高度負責的精神,為香港未來發展和新一屆政府工作打下良好基礎。
  聲明最後強調,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一國兩制」偉大實踐進入新階段。 相信李家超先生將不負眾望,團結帶領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堅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開啟香港由治及興的新篇章,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和創造戰略全域中,實現更大作為、更大擔當、更大建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