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佛教總會 佛誕浴佛儀式

  【本報訊】昨日是農曆四月初八佛誕吉祥日,也是澳門法定的佛誕假期。澳門佛教總會昨日於漁人碼頭宴會廳舉行一年一度的佛誕節慶祝活動,紀念佛陀釋迦牟尼佛誕暨母親節,與市民共慶佛誕佳節。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中聯辦協調部部長傅鐵生等嘉賓出席並主持浴佛儀式。
  因疫情關係,儀式從簡。主辦方冀參與者通過活動啟發思維、起心動念,藉修行從苦痛和煩惱中解脫,覺悟真理。浴佛大典於於昨日下午舉行,澳門佛教總會會長釋戒晟大法師主持慶祝活動。整個活動,由浴佛儀式、佛誕嘉年華以及母親節齋宴三個部分組成。活動主辦方希望市民參與活動後能啟發思維、起心動念,透過修行從苦痛和煩惱中解脫,覺悟真理。
  佛陀的意思是“覺者”,他是自覺、覺他的修行圓滿者。借由慶祝佛陀誕生,澳門佛教總會2022年佛誕節系列通過多元化的活動,與廣大市民一同隨著佛陀的足跡,展開覺知正念之旅。 “浴佛”寓意去塵離垢,清淨煩惱。以香花淨水浴佛,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洗滌心靈,使內心得以清淨和安寧。
  出席的還有澳門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局長, 全國政協委員、澳門佛教總會監事長陳明金先生,全國人大代表、中華全歸國華僑聯合會副主席、澳門歸僑總會永遠會長劉藝良先生,全國政協委員、全國婦聯常委、澳門婦聯永遠會長、澳門中華總商會副會長賀定一等嘉賓出席並參與了浴佛儀式。